您现在: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妇儿工委召开妇女儿童
发展纲要规划统计监测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网 日期:2020-04-24 15:16:11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4月22日,省妇儿工委召开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统计监测工作座谈会,研究纲要规划统计监测工作,谋划新规划编制方案。省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冯玲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妇儿工委副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杨骁婷同志作情况介绍,省妇儿工委委员、省妇联一级巡视员刘兰妮同志主持会议。省统计局社科处、省妇儿工委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统计监测工作是衡量妇女儿童纲要规划实施的重要标尺,也是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重点关注短板指标,盯紧波动指标,完善达标预警,合力推进纲要规划实施。在编制新一轮规划时,要努力做到指标设置更科学、表述更合理、工作更务实,统计监测工作为我省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实施提供“四个支撑”:一是数据支撑,按照“一短板一对策”的工作要求,尽快完成年度妇女儿童发展统计监测报告;二是技术支撑,进一步提高监测样本合理性,加强对重点扛标单位和基层的技术培训和专项业务指导,确保数据科学准确;三是队伍支撑,确保统计监测队伍的相对稳定,为本轮纲要规划完美收官提供队伍支撑;四是制度支撑,认真总结提炼广东统计监测工作的成熟经验,进一步充实完善推广分性别统计制度,把我省好的做法积累上升到制度层面,全力推动纲要规划终期目标如期达标,为新一轮妇女儿童规划编制工作提供依据和借鉴。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