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惠州市大亚湾区开展儿童青少年科学预防肥胖和健康生活方式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本网 日期:2023-06-20 16:26:01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六部门印发的《儿童青少年肥胖防控实施方案》,提高家长对儿童青少年超重肥胖防控的认识,培养家长对孩子进行科学营养指导、合理饮食安排、有效运动锻炼等方面的能力,传播科学育儿理念方法,提高大亚湾区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水平,大亚湾区妇儿工委、大亚湾区妇联实施“小手拉大手”健康文明素养提升行动之“关爱儿童 健康启航”——大亚湾区儿童青少年科学预防肥胖和健康生活方式主题宣讲项目,通过开展巡讲,送课到大亚湾区57个村(社区)。

  6月7日上午,项目组在大亚湾区澳头街道沙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主题为“儿童肥胖的预防和干预”的课程宣讲,沙田社区约35名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家注册健康及营养管理师、家庭早教指导师、家庭教育指导师、中国健美协会壹级健身指导员熊丽老师主讲。细致讲解了儿童肥胖的现状、症状及原因,以及肥胖给儿童青少年带来的危害,并向家长们分享了合理有效的预防和治疗方法。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健康科学养育孩子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关爱儿童 健康启航”——大亚湾区儿童青少年科学预防肥胖和健康生活方式主题宣讲项目以村(社区)家长学校为平台,充分发挥妇联在组织动员、宣传教育等方面的优势,结合村(社区)家长学校特点,通过开展专题讲座、互动体验等形式,将儿童肥胖预防与控制相关健康知识送进村(社区)和家庭。

(惠州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