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惠州市开展“两个规划”实施一周年宣传暨巾帼大宣讲活动
来源:本网 日期:2023-06-15 17:37:28

  5月26日,在“两个规划”颁布一周年之际,惠州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市妇女联合会在惠城区河南岸街道33号青年公路街区开展“和美鹅城 你我同行”惠州市“两个规划”实施一周年宣传暨巾帼大宣讲活动、“惠爱健康粉红紫荆爱心计划”推进会、“巾帼创业帮帮寻找家味道”公益集市活动。

  活动现场由妇联干部、法律专家组成巾帼志愿者团队开展“两个规划”“粉红紫荆爱心计划”公益项目、妇女创业小额贷款贴息项目、民法典等宣传活动,联合惠州市第二妇幼保健院设置义诊摊位,为群众提供便捷的健康咨询服务。

  本次活动邀请了广东省巾帼文明岗、惠州城市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黄玉娟,惠州市巾帼宣讲队员、广东省三八红旗手、惠州市城市职业学院老师黄洁瑜分别作巾帼大宣讲,引领巾帼力量听党话、跟党走。以绘声绘色的表演形式将两规内容形象生动的展现给市民朋友们。现场还举办了“寻找家味道”巾帼创业帮帮公益集市,众多特色小吃美食、手工糕点、新鲜水果,无公害食品、手工艺品、乡村游线上购等,吃喝玩乐购在公益集市上应有尽有,免费为女性创业者提供摊位,帮助她们销售产品,让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

  据悉,省“她健康 粤幸福”关爱妇女公益项目为惠州市1.5万妇联执委赠送人均最高保额16万元的“意外医疗+”保险,为市内3家广东省巾帼家政服务联盟企业1600名家政服务员赠送巾帼家政“意外医疗+”保险。惠州“粉红紫荆爱心计划”公益项目,为全市5万名28天至18周岁儿童捐赠“护童”保险,11.2万名18-50周岁女性捐赠“两癌”保险。

  接下来,惠州市将强化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影响力,强化服务意识、提升群众获得感,强化联动协作,助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惠州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