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妇儿工委督导组到阳江督导调研
来源:本网 日期:2017-12-21 17:22:09

  12月19日至20日,省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阎静萍率省妇儿工委督导组到阳江,对阳江市实施省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以下简称“两个规划”)情况开展督导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小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社工委主任黎泽林,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市委改革办主任林锐熙与督导组交流了阳江市妇女儿童工作情况,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程凤英,市政协副主席、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林碧艳,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梁丽丹陪同督导调研。
  督导组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考察等形式对阳江市实施两个规划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19日下午督导组召开汇报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进行座谈交流。在汇报会上,阎静萍主席代表督导组讲话,程凤英副市长代表市妇儿工委汇报了阳江市实施两个规划情况,市编办、市卫计局、市民政局、市统计局、阳春市等单位根据职责分工作汇报发言。
  20日,督导组对江城区城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妇幼保健院、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法律保护等方面的情况。
  阳江市以男女平等和儿童优先为原则,充分发挥妇儿工委及各成员单位作用,着力解决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的重难点问题,妇女儿童生存、保护和发展的环境不断优化,妇女在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显著提高,妇女儿童权益得到有效维护。2016年监测数据显示,对照市妇女发展规划50项可量化指标,34项提前达标,达标率为69.39%;对照市儿童发展规划30项可量化指标,26项提前达标,达标率为92.86%。
  省督导组对阳江市实施两个规划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阳江市在实施两个规划过程中,注重制度建设、注重强化教育公平、注重强化女性主体作用的发挥、注重妇女儿童的健康保障和注重儿童的法律保护,两个规划实施成效明显。
  阎静萍主席强调,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对妇女儿童工作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进一步压实政府主体责任,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完成两个规划目标任务;进一步聚焦重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瞄准工作着力点,攻坚克难、补齐短板,促进两个规划实施迈上新台阶;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切实提高实施两个规划的工作水平,在人员、经费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强化各成员单位间的沟通协作,合力推动阳江妇女儿童事业创新发展,让广大妇女儿童在改革发展中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
  程凤英副市长表示,阳江市将高度重视督导组的意见和建议,对目前离2020年目标还有差距的指标,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保证预期可达标的项目实现目标,力促重难点项目达标,并以此为契机,抓住机遇,开拓创新,努力工作,促进阳江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阳江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省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阎静萍

省妇儿工委督导组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阳江市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程凤英汇报工作

省督导组考察江城区城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省督导组考察市妇幼保健院

省督导组考察市妇幼保健院

督导组考察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