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图片新闻
广东省妇儿工委成员单位会议召开:认清形势 真抓实干 推动我省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本网 日期:2017-07-26 16:59:56

  12月6日上午,广东省妇儿工委在省政府召开成员单位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会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推进国家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和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中的难点工作。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蓝佛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妇儿工委负责同志、成员单位委员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蓝佛安充分肯定近年来我省各级妇儿工委围绕国家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和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真抓实干、先行先试,全面推进纲要规划顺利实施取得的可喜成绩。蓝佛安指出,目前我省妇女儿童工作还存在着区域与城乡之间发展不平衡、影响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达标率的难点指标亟需推进等薄弱环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攻坚克难、补齐短板,推动我省妇女儿童事业快速发展。一要突出重点,更多地关注重点地区、关爱重点人群、解决重点问题,不断压实责任,着力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和妇女“两癌”死亡率,逐步提高村委会主任中女性比例,大力保障农村生活饮用水水质卫生合格,加大卫生村创建工作力度,加强特殊教育,切实保障妇女儿童权益。二要统筹协调,齐抓共管,形成党委重视、政府主导、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三要完善联席会议制度、统计监测制度、目标管理制度、通报和督办制度等机制保障,强化监督考评,全面落实我省“十三五”期间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目标任务,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妇女儿童工作的社会氛围,为我省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作出新贡献。

广东省政府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蓝佛安在省妇儿工委成员单位会议上讲话


广东省妇儿工委成员单位会议现场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