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图片新闻
全省妇儿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蓝佛安出席
来源:本网 日期:2016-07-29 00:04:47

迎接国家“两纲”中期评估
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

 

2016年3月29日上午,全省妇儿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

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蓝佛安同志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省妇联主席、省妇儿工委副主任阎静萍同志在会上作工作报告。

  3月29日,全省妇儿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蓝佛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妇儿工委相关负责同志等在省主会场,各地级以上市及顺德区妇儿工委相关负责同志等在各地分会场出席会议。
  蓝佛安充分肯定去年全省各级妇儿工委及成员单位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以开展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评估为抓手,大力推动全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蓝佛安指出,2016年是我省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省接受国家“两纲”中期评估之年。做好今年的妇女儿童工作,一要实施好“十三五”规划有关目标任务,将妇女儿童事业纳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步推进、同步落实,确保到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二要抓住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重大机遇,找准妇女儿童发展的薄弱环节,补齐短板,重点推动解决实施我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难点问题。三要加大有关法规政策的实施力度,切实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推动各级政府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贯穿到法规政策制定、规划编制、工作部署的全过程。四要认真做好迎接国家“两纲”中期评估工作,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以迎检为契机,努力实现我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
  蓝佛安强调,要持续深入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提高全社会自觉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意识;要建立健全、宣传解读《反家庭暴力法》等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相关法律法规;要从推动党委政府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学校家庭协调推进、大力督查打击侵权犯罪等三方面入手,全方位加强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机制。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