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市完成对县(市、区)实施妇女儿童
发展规划终期评估检查工作
来源:本网 日期:2021-03-15 15:51:02

查阅资料(江城区埠场卫生院).jpg

查阅资料(江城区埠场卫生院)



  2月24日至3月2日,阳江市妇儿工委组织3个评估检查组,分别由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委员)任组长,市政府督查室人员、成员单位业务骨干、市妇儿工委办人员等任组员,先后深入江城区、阳东区、阳春市、阳西县、海陵区开展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评估检查工作。

  市评估检查组分别听取了各县(市、区)妇儿工委工作汇报,与部分成员单位委员进行座谈交流,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实地考察妇幼保健院、妇女儿童医院、镇卫生院、特殊教育学校、中小学、幼儿园、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乡镇企业、职业培训学校、村委会等考察点,并开展了入户访谈。

  评估检查显示,十年来,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执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妇儿工委及办公室积极发挥议事协调职能,各成员单位统一思想,认真履行职责,结合本地的实际开展工作,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各项指标进展情况较好,绝大部分指标已达标,尤其在推进基层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新生儿听力筛查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同时要求各地要清醒认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总结梳理、完善数据核对。针对督导检查出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创新工作思路,认真整改。同时在做好终期评估的基础上,聚焦与广大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紧密相关的教育、医疗、就业、司法、家庭等领域,编制好具有阳江特色的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确保全市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步发展。(阳江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