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妇女儿童
发展规划指标攻坚情况汇报
来源:本网 日期:2020-12-21 09:07:04

  12月14日,江门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了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指标攻坚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赖燕芬,各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及市妇儿工委相关成员单位市教育局、公安局、卫生健康局、民政局、统计局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林露华作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指标攻坚情况汇报,围绕两个规划重难点指标深入研判,提出进一步推进措施及建议。

  会议充分肯定全市各级妇儿工委及成员单位大力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十年所取得的成绩,按照省妇儿工委最新通报,截至10月底江门总达标率在全省排位第一,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攻坚克难。各市(区)、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大攻坚力度,力争补齐短板。二是加强督促检查。市委督查室要对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完成工作进行督办,市妇儿工委领导同志要对达标率低的市(区)和目标任务进展缓慢的单位进行约谈。三是统筹做好新规划编制。高质量编制新周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并将妇女儿童发展以及家庭建设目标任务纳入市“十四五”规划体系,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步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巩固既有成果,确保已达标指标不反弹、不下滑,未达标指标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筹联动,全力落实攻坚措施,确保规划目标如期达标;二要充分认识终期评估对促进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实施和妇女儿童发展的重要意义,将评估工作纳入部门和地方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做好迎检准备。(江门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