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05年
省妇儿工委深入到清远市调研
来源:本网 日期:2013-10-24 20:18:55

  9月9日,广东省妇儿工委委员、省妇联副主席周丽琼、省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黄远芳、省妇儿工委办公室周佑英助理调研员一行来深圳市妇儿工委办调研考察,听取了深圳市妇儿工委办公室的工作汇报。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市妇联助理巡视员叶晓凌受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胡利群的委托,对周丽琼副主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将市妇儿工委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领导下,组织、协调39个成员单位,认真贯彻全国、省、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的实施情况以及贯彻全国第四次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的设想、措施作了全面的汇报。
  周丽琼副主席一行对深圳市妇儿工委办公室的工作表示满意,对深圳市贯彻全国、省、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的实施情况、编写发表《深圳儿童发展状况》白皮书、做好婚前医学检查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新周期的降低孕产妇死亡率、消除新生儿破伤风项目、做好“中国预防以劳动剥削为目的的拐卖女童和青年妇女”国际合作项目的试点市工作、加大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的宣传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要求深圳市妇儿工委要认真总结成功经验,继续努力,为深圳的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为全省提供新鲜经验。周丽琼副主席最后作了讲话,传达了省妇儿工委对贯彻全国第四次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和下步工作意见。一是要协助政府履行好对国际社会的承诺,强化政府主导作用,承担起对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职责。充分发挥妇儿工委作为政府协调、议事机构的作用,协调各方,贯彻实施好政府颁布的妇女、儿童发展十年纲要(规划)。明年是实施纲要(规划)的中期评估年,要做好中期评估的准备工作。二是要利用当前十一五规划修编工作的契机,做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修编工作,并争取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之中。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的宣传工作,深圳市通过编印宣传小册子、编制宣传橱窗、挂图、展板、印发简报信息、创办网站网页、赠阅妇女儿童报刊、开展街头宣传、咨询活动等方式,进行全方位的宣传,使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进政府机关、进社区、进电梯、进公交车,效果很好,要发扬和推广。四是对降低孕产妇死亡率、消除新生儿破伤风项目的实施工作要给予高度的重视,不能麻痹大意。要加强督查,保证措施落到实处。
  周丽琼副主席一行还兴致勃勃的参观了市妇儿发展中心大厦,察看了大厦里的健康城、妇儿影院,对深圳市妇联办好实体,为妇女儿童做实事表示了赞扬。
  深圳市妇儿工委办公室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