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21年
中山市举办实施妇女儿童
发展规划专题培训班
来源:本网 日期:2021-09-30 16:28:07

  为贯彻落实新周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要求,提高性别平等意识,提升规划编制工作能力和水平,市妇儿工委办于9月15日举办全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专题培训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余建思以及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联络员、市镇两级妇联干部近80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市妇联四级调研员陈娟带领学员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原研究员、副所长,现中华女子学院客座教授刘伯红作《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社会性别主流化》课程培训,她从国际和国内性别平等的历史入手,实例分析了社会性别的形成和发展,并提出了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纳入中国社会建设和公共服务的对策措施。中共中山市委党校决策咨询部主任、副教授、管理学博士李亮亮讲授了《性别平等与公共政策》课程,他以性别统计为例讲授了性别平等与公共政策的关系,分析了我国性别统计的现状、内涵和意义,并指导各单位通过做好性别统计,使科学研究进入决策视野,推动公共政策落实。专家们的精彩授课,为推动市编制出台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探索推进性别统计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依据。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专业性、实用性强,受益良多。下一步,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高质量编制好新周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为增进中山妇女儿童的福祉,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中山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