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专题
“童心共筑中国梦”儿童规划百场宣传粤东首演成功
来源:本网 日期:2014-03-13 18:46:13

  8月8日—10日,由省妇儿工委、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联合主办的“童心共筑中国梦”广东省儿童发展规划百场宣传活动在汕头市举行粤东地区首演,先后到龙湖区、朝阳区和澄海区进行了4场巡演,共约3000多名观众欣赏了精彩演出。省妇儿工委秘书长、省妇联副巡视员王远芳,汕头市委常委马逸丽,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张胜光,汕头市妇联主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陈蓉等出席活动并慰问演出人员。活动在当地取得了圆满成功,吸引了群众津津乐道,掀起了宣传儿童发展规划的热潮。
  据了解,龙湖区非常重视巡演工作,为扩大活动的影响面,专门在区政府大楼前迎宾广场搭建了一个大舞台。为让宣传活动更有效果,龙湖区妇儿工委精心进行了设计组织:做好前期宣传发动工作,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宣传巡演活动,提高活动的知晓度;编印新规划宣传小册子,培训和组织巾帼志愿者到现场派发给观众并作讲解;制作儿童规划宣传音像资料,租用大型LED屏幕宣传车在演出现场滚动播放;与巡演团协调在演出前增设儿童发展规划知识有奖抢答环节,调动观众参与热情。当晚,当主持人念完题目,观众都不约而同地翻阅手头的宣传小册子寻找答案,全场观众齐翻书的情景成了广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当“儿童的四大权利”这道题目答案公布后,还安排四位小朋友分别举着写有“生存权”、“发展权”、“被保护权”、“参与权”的彩色荧光板走上舞台,向全场展示,让观众产生深刻印象。现场的小朋友们很开心有这样一个说出他们心声的活动,比如希望父母别忙着工作忽略了孩子、父母不能私自拆小孩的信件等。而家长们则表示,活动让他们很受教育和启发,以后要多了解和学习关于儿童权利方面的知识,保护、培养和教育好健康向上的下一代。巡演结束后,龙湖区还将进一步扩大对妇儿规划的宣传工作,把10000多册新规划宣传小册子发放到机关、各街道(镇)、村居、学校、医院及企业等单位,还继续出动宣传车到全区进行巡回宣传,让更多的人关心重视妇女儿童工作,为实施妇儿规划营造良好氛围。
  巡演团每到一处,均为观众带去了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音乐剧《桃花盛开》,反映家庭教育的小品《约法三十章》、预防网瘾的情景剧《白天黑夜》、传播儿童四大权利的快板《我们的权利》、振奋人心的诗朗诵《少年中国梦》,还有深受群众喜爱的魔术互动等。节目深入儿童、贴近生活,在寓教于乐中,达到了引导儿童从小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梦”好好学习,快乐成长;传播尊重儿童、保护儿童、儿童优先、性别平等理念,营造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的预期目的。
  (省妇儿工委办)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