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东莞:走访调研谋发展 聚力奋进新征程
来源:本网 日期:2024-02-28 19:03:10
  2月22日上午,东莞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黎军到市妇联、市妇儿工委办走访调研,鼓励大家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以新的精神面貌和奋斗姿态,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座谈会上,东莞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黄伟青汇报了第三批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试点申报情况、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以及2024年工作思路和重点。

  黎军充分肯定了市妇联、市妇儿工委办在服务东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落实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强调:一要持续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以申报国家级建设试点为契机,按照既定计划、目标,逐步推进和落实各项建设工作。同时,加强宣传,争取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营造良好建设氛围,广泛凝聚建设合力。二要扎实推动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关注两个规划各领域指标目标落实情况,加强与各部门之间的沟通、联动,研究并明确指标数据的统计口径、统计方法,通过数据找到问题、发现问题,努力解决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三要强化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将妇女儿童权益保障作为2024年重点工作,专题研究家庭暴力问题、儿童防性侵工作,与教育部门的相关工作进行深度结合,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四要主动融入“百千万工程”。认真研究“百千万工程”各项政策、对接“1279”示范引领体系,主动将妇女儿童工作融入其中、打造亮点,借助“百千万工程”列车,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也在“百千万工程”中贡献妇联系统的智慧和力量。

(东莞市妇儿工委办公室  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