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江门多部门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督导检查
来源:本网 日期:2024-03-11 11:03:24
  近日,江门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专班结合2024年春季开学组织开展联合督导,由市教育、市场监管、人社、卫生健康等部门分管局领导带队,对各县(市、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4个检查组累计检查28所学校(含托幼机构),重点对各学校的食品安全工作、自查清单、有害生物防制工作、“两个责任”落实、加工制作场所布局流程等方面开展检查督导,同时详细听取各地工作专班情况汇报、分析研究校园食品安全存在的主要风险隐患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督导检查发现,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江门各县(市、区)均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按照“六个一”(召开一次行政约谈会,发布一次提醒告诫,开展一次全面自查,进行一次大扫除,组织一次食品安全培训,开展一次联合检查)要求有序开展相关工作。全市共检查学校494家次,发现问题308个,已整改276个,并针对食堂“三防”设施不足、进货查验记录不全等发出警告3宗。从检查情况看,主要存在部分学校对食品安全重视程度不高、自查工作流于形式(主要表现为自查发现问题为“零”)、个别县(市、区)专班的工作合力有待加强等问题。市专班将书面通报本次检查情况,要求属地专班凝聚部门合力,跟踪落实隐患问题闭环整改,并举一反三提升校园食品安全水平。

  下一步,江门市将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市和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为抓手,组织开展“回头看”飞行检查、县(市、区)间的交叉检查等,压实校园食品属地管理、行业主管、职能监管、企业主体四方责任,形成上下联动、协同履职、闭环管理的工作模式,切实提升全市校园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江门市妇儿工委办公室   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