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省妇儿工委办公室到云浮罗定调研“妇儿规划”示范县工作
来源:本网 日期:2024-03-13 14:45:13

  3月7日,省妇联二级巡视员张穗文率领省妇儿工委办公室一行6人到云浮罗定调研,深入了解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示范县工作,以及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建设、参与决策和管理的情况。云浮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吴少明,罗定市副市长蓝美以及云浮市、罗定市妇儿工委办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图片1.png

  在罗平镇平垌村,张穗文亲切与村支部黄淑仁交谈,详细了解了其参选、履职等情况,并与村委干部、学生一起参与“同植幸福树  共建绿美家”——绿美广东巾帼行动植树活动,随后,还向平垌村赠送了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儿童安全知识等书籍以及宣传品。

  调研组对罗定市创建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示范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全域实施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示范县工作为契机,为妇女儿童谋福祉、办实事,提升广大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严格对标对表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进一步发挥妇儿工委办组织协调督促指导的职能,完善工作机制,凝聚部门合力,推动规划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三是强化示范引领,以“推动妇女广泛参与基层民主管理”示范内容为抓手,创新工作举措,打造工作亮点,积极为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促进妇女在“百千万工程”和乡村振兴中大显身手、建功立业,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