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新闻 > 2018年
东莞市开展中心学性别平等教育观摩交流活动
来源:本网 日期:2019-01-02 15:36:03

1.jpg3.JPG


  12月21日,东莞市妇儿工委办、市教育局、市妇联在寮步镇河滨小学举行东莞市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观摩交流活动。市妇联副主席韩俊峰、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周少波、市妇联副调研员雷梅花、寮步镇人大主席、寮步镇妇联主席韩巧轩、中山市教育局教育科研部部长冯继有及试点镇街领导、教师参加了本次观摩活动。
  活动第一部分是观摩两节性别平等教育课。寮步镇河滨小学钟少华老师、中山市华南师范大学中山附属小学林佳娜老师分别展示性别平等专题课《我们不一样,我们都一样》和科学融合课《常用的工具》。课程设计生动,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参与性强,精彩呈现了东莞市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示范课。
  活动第二部分是专家点评。钟少华老师和林佳娜老师分别介绍了课程的设计理念,随后冯继有部长为两节课点评。他肯定了东莞开展性别平等教育的成效,同时围绕课程设计、教育内容、教师观念分别对课程进行了具体评析。冯部长说到万事开头难,要上好性别平等教育课,首先教师的社会性别意识一定要提高,其次课程设计要聚焦目标,课程内容要结合儿童自身经验,融合课要把原有学科和性别平等教育内容合二为一。
  最后在座谈交流环节中,冯部长就与会老师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市妇联韩俊峰副主席做总结发言,她指出各试点镇街、学校在开展性别平等教育工作上活动丰富,形式多样,取得了一定成效,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加强教师培训、强化教研工作,为进一步做好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工作尊定基础。 (东莞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

电话:020-87185856 Email:gdfegw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