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强调加快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6-04 16:57:17

  5月31日下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来到龙华区民办学校牛栏前学校,亲切看望了儿童们和教育工作者,给儿童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向广大儿童工作者致以诚挚的慰问。
  王伟中提出,让孩子们幸福快乐、健康成长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当前,全市正加快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努力为深圳所有孩子创造全域儿童友好环境。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学会“从一米的高度看城市”,了解少年儿童、尊重少年儿童、关心少年儿童、服务少年儿童,将广大少年儿童培养成为深圳卓越的建设者和改革开放的接班人。
  王伟中走进牛栏前学校一年级九班,向同学们送上节日问候。王伟中十分关心同学们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大家珍惜少年儿童时代美好时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时刻准备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王伟中希望全市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谆谆教诲,珍惜少年时光,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迈好人生第一步。要从小树立报效祖国的鸿鹄之志,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要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争当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要刻苦认真勤奋,像海绵吸水一样学习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要养成勤动手、多劳动等良好的生活习惯,强健体魄,像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
  王伟中还与牛栏前学校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了解学校办学质量、学生管理、教师薪资待遇等方面情况。王伟中强调,民办教育是我市教育事业重要组成部分。教育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民办教育水平,改善教师待遇,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深圳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