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广州市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2018年工作发布
暨“母乳爱”公益五周年活动举行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5-22 15:14:24

  5月19日上午,由广州市妇联、母乳爱志愿服务队主办,多家公益媒体共同联办的“520全城说爱”——广州市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2018年工作发布暨“母乳爱”公益五周年活动,在广州大剧院三楼恒德公益共享空间隆重举行。出席活动的有市妇联主席刘梅、副主席李艳林,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领导,广州市人大代表、母乳爱公益服务中心荣誉理事长,各区妇联领导,百度地图市场总经理,部分热心母婴室建设的企事业单位、社会机构、公益组织代表,“一个故事温暖一座城”公益联盟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
  广州市妇联刘梅主席在现场发布了2018年广州市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任务。她提到,今年3月份市妇联联合母乳爱志愿服务队、妈妈网及各大媒体,共同发出“今年400间母婴室建在哪里,你说了算!”的网络意见征集活动,妈妈们留言提出母婴室需求最多的场所,普遍集中在医疗、交通、旅游、商业等领域。为呼应妈妈们的选择,按照市政府《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任务安排,今年我市计划建设400间公共场所母婴室,命名50间示范点。具体分布为医疗系统150间,交通系统100间,旅游景区35间,公园场所40间,部分企业45间,家庭综合服务中心30间。”她强调,“更重要的,是提升和完善母婴室服务管理水平,确保为妈妈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这也是未来母婴室建设的重点。”
  据了解,广州市从去年起就创新性的将移动互联技术融入了母婴室建设中,与百度地图合作上线母婴室大地图。活动现场,百度地图市场总经理向大家介绍了百度母婴室地图功能,只要打开百度地图的语音功能,喊出“点亮母婴室”,即可进入“百度母婴室地图”,首先就能查找到广州市区域的母婴室。目前,广州市已经申请将建成的符合标准的公共场所母婴室集体加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母爱10平方”项目。如申请成功,我市公共场所母婴室将增添一个国际的身份和职责,从而为更多的国际友人认知和服务。
  母乳爱志愿服务队队长、广东新闻广播主持人徐靓介绍,“大爱有声·母乳爱”公益项目,是中国第一个推广母乳喂养、母乳捐赠救治重症患儿及推动建立公共场所母婴室的公益项目,以广大哺乳期妈妈和热心推广母乳喂养的爱心人士为志愿者。5月20日,是“大爱有声·母乳爱”公益项目成立五周年纪念日。成立五年来,母乳爱志愿服务队拥有了近千位海内外的志愿妈妈,坚持开展一系列以推广母乳喂养科学育儿和母乳捐赠救治重症患儿为核心的公益活动,已举办近千场志愿公益性课堂,普及正确的母乳喂养知识和技巧。成立至今,一直配合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母爱10平方”母婴室项目在广东地区的推广,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更是配合广州市妇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工作,并作为公共母婴室第三方机构,参与母婴室建设、评估及监督管理工作。(广州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