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河源市妇联开展百万家庭创平安系列活动
之“爱要用心画出来”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5-11 15:55:25

  在这温馨怡人的五月,我们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母亲节。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唤起孩子们铭记母亲恩情、感恩母爱,倡导“感恩母亲”的良好社会风尚。5月6日,河源市妇联联合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河源站)等单位在万隆城广场举办2018年市妇联百万家庭创平安系列活动之“爱要用心画出来”绘画比赛活动。河源市妇联权益部部长邓小菲、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河源站)站长李葵馨等一行5人以及万隆教育机构、万隆东江首府标点幼儿园、格林绘画等近150名幼儿怀揣着对母亲浓浓的爱意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我眼中的妈妈”。活动伊始,市妇联权益部邓小菲部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强调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平安是幸福的基石。希望孩子们“常怀感恩之心,常报感恩之德,常行感恩之责”,勤奋努力,刻苦学习,早日成长为国家栋梁。同时,也希望每一个孩子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把对母亲的感恩,付诸生活的每一天,付诸点点滴滴,学会关爱母亲、回报母亲,传承孝道精神。
  每一个孩子的心中都有一颗爱的种子,每一个孩子都是艺术家。孩子们展开了丰富的联想,稚嫩的小手挥动着五彩的颜料、多彩的画笔,在洁白的画布上创作出一幅幅立意鲜明、风格独特的绘画作品。孩子们的画作内容丰富,色彩斑斓,描绘的家温馨而甜蜜,勾勒出的妈妈形象稚拙而可爱,质朴而生动,这就是孩子们的心声,就是他们对“爱”的理解,对“爱”的传递。绘画现场热闹非凡,孩子们的那份认真,那份灵性,那种温馨和谐其乐融融的场面不时让路人驻足称是。
  古今中外,人世间呼唤着世界上一个最美好的称呼,那就是“母亲”;人们享受着一种最伟大的情感,那就是“母爱”。通过给孩子们提供表达爱意的机会,提供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让孩子们绘画自己心中的妈妈,发挥孩子的艺术天份,激发孩子的创造灵感,充分感受家庭的温馨、母爱的伟大以及生活的美好,学会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情。积极倡导孩子们理解母亲、热爱母亲、孝敬母亲的良好品德,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孝敬父母的意识。同时,也让我市广大母亲享受节日的温暖,以一个个家庭的和谐促进河源的平安。
  本次活动评选出了特等奖4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7名。现场绘画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是孩子们的那份爱依然还在……(河源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1.jpg2.jpg

3.jpg4.jpg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