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深圳市福田区启动“青少年健康与发展”项目
全面提升健康素养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4-19 14:27:38

图片1.jpg

  “青少年健康与发展项目”是2018年福田区民生实事之一。为提升青少年健康服务可及性和服务水平,维护青少年身心健康。3月28日下午,“青少年健康与发展项目”启动仪式在石厦学校中学部举行。据悉,该项目作为2018年福田区民生实事之一,是福田区政府以国家卫计委-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青少年健康与发展项目”试点推进为契机,构建青少年健康发展工作的组织架构,形成政府主导、多部门参与、全社会关心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青少年健康福祉,为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提供政策依据。

  据介绍,该项目围绕“青春讲座、青春健康、青春宁静、青春促进、青春微笑、青春舞动”六大主题展开系列工作,以此提升福田区青少年健康服务可及性和服务水平,促进青少年健康与发展,提升青少年健康福祉。 

  项目包括开设青少年门诊及青少年流动咨询门诊;开展青少年心理门诊及心理测评工作;组建一支高素质的“福田区青少年健康教育讲师团”队伍,深入校园、社区或企业举办青少年健康讲座;在各区属产科医院开展关爱意外妊娠少女的服务。

  启动仪式上,福田区副区长何杰表示,福田作为该项目试点区,充分认识到项目对社会未来发展的深远意义,通过项目将进一步发挥卫生计生系统与教育系统的优势,整合资源、创新思路,打造全社会关注的宣传教育平台和阵地,推动青少年健康与发展的工作,全面提升青少年的健康素养。

  此外,项目将遵循以人为本、继承发展、联合互动的原则,努力把“青少年健康与发展项目”打造成为关心、关注、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一个标志性品牌工程,使青少年人人都能享受阳光的温暖、沐浴爱心的雨露、体味成长的快乐、感悟人生的美好!

  据悉,该项目设立的青少年门诊位于福田区妇幼保健院,包括妇科、外科、内科、五官科、口腔科,有需要的青少年可网上预约或至挂号处进行挂号优先就诊,也可以拨打青少年热线电话:83810654、83830512。(深圳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