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省妇联副主席孙小华一行来河源调研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4-09 14:04:20

  3月7-8日,省妇联副主席孙小华一行来我市开展基层困难先进妇女典型慰问活动、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接听12338热线活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艺珍,市妇联副主席李惠莲陪同调研。

  7日,临逢第108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带着浓浓的节日祝福,孙小华一行慰问了基层困难妇女典型,为东源县昌联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欧扬燕、东源县船塘镇妈咪爱心互助服务中心理事长何秀红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妇联娘家的温暖,不但关切咨询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等情况,更鼓励他们乐观向上、坚强生活,共发放慰问金4000元。

  随后,孙小华一行深入到东源县涧头镇三红糯稻专业合作社调研,认真了解合作社“妇女之家”开展活动情况,参观合作社酿酒厂,并询问合作社的发展情况,当了解到负责人肖丽梅夫妇两人是大学生创业、回乡传承发展传统酿酒技术,直夸赞他们有想法、有眼界、有魄力,是妇女创业优秀典型,同时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加大对创业妇女的指导和帮扶力度,激励更多的创业女性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

  下午,在康禾镇政府,孙小华一行召开了乡村振兴座谈会,围绕乡村振兴、精准扶贫进行讨论交流,市、县、村三级妇联组织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艺珍做了题为《强化责任主动作为 发挥妇女在乡村振兴中的独特作用》专题汇报,就近几年来妇联组织促进妇女参与产业发展、生态宜居、助力精准脱贫等方面进行了情况介绍,列举了主要做法、分析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孙小华对河源市妇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妇联组织充分发挥职能推进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她强调,妇女是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力量,是乡村振兴的享有者、受益者,更是推动者、建设者。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是党中央赋予妇联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妇联组织要把“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的妇女工作的重要载体,作为进一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具体行动,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在农村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乡风文明建设、农村弱势群体关爱等方面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最广泛地把农村妇女动员起来、组织起来。更紧密地围绕在党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8日,孙小华来到河源市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开展以“倾听妇女心声,关护妇女权益”为主题的12338热线接听日活动,市妇联主席吴艺珍及市法院法官、河源站专家团队代表等共同参与了本次热线接听日活动。

  热线接听中,孙小华、吴艺珍一起坐在电话前,共同接听每一个来电,耐心倾听妇女诉求和呼声,认真细致地分析案情,及时为她们解疑惑、提供法律帮助、心理辅导,引导她们更好地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热线接听现场,还接待了三位来访群众,个案主要涉及婚姻家庭纠纷、子女抚养、财产权利、妇女权益等问题。孙小华、吴艺珍亲自接访,耐心倾听和指导,为妇女们提供了专业咨询,详细解答了来访群众的疑问,并为每个个案提供精准维权及帮扶途径,同时鼓励妇女依法维权,充分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唤醒了妇女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

  据统计,2017年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河源站)共接信访案件408宗,其中热线接听78次,解答及处理率达100%。(河源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