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满足广大儿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是儿童工作者的重要使命
来源:中国妇女报 日期:2018-04-04 10:35:49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与联合国儿基会联合举办儿童工作智库年会暨儿童发展政策高峰论坛

  3月30日,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与联合国儿基会联合在京举行儿童工作智库年会暨儿童发展政策高峰论坛,各专业领域的近百位儿童工作专家出席论坛。专家代表、联合国儿基会负责人、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负责人分别致辞。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儿童工作智库成立一年来,各位专家学者积极投身智库工作,立足岗位,乐于奉献,在调查研究、咨政建言、能力建设、评估督导、宣传倡导等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作用,在儿童健康、法律保护、福利保障三个领域展开学术研讨,组织开展“3岁以下儿童托育服务”“中国儿童发展目标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比较”“预防和处置校园欺凌政策”等课题研究,为儿童工作提供了专家方案,贡献了专家智慧。
  专家们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保障儿童优先发展放在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培养好少年儿童是一项战略任务,各级党委和政府、社会各界都要重视培育未来、创造未来的工作,关心爱护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办实事,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为推进新时代儿童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党和政府坚持强法治、建体系、抓重点、补短板,保障儿童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儿童监护制度建设取得新突破,儿童发展环境日益优化,儿童事业实现了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广大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明显增强。
  专家们认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足广大儿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是儿童工作者的重要使命。儿童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机遇、创新思路,牢牢抓住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弱有所扶的目标,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懈努力,接续奋斗。
  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提出不让任何一个儿童掉队,联合国儿基会特别关注最弱势儿童群体的福祉。联合国儿基会驻华办事处副代表表示,将与中国的合作伙伴们一道,为中国儿童事业的发展特别是弱势儿童群体的保障工作做出贡献。
  论坛上,20位专家就儿童健康、儿童法律保护、儿童教育、儿童福利等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政策研究成果分享。各位专家站在推动新时代儿童事业发展的高度,以前瞻性思维、多维度视角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对策。专家们表示,论坛的举办为新时代儿童发展创建了交流与分享的平台,智库专家应肩负起历史责任,创新创造,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加快推进新时代儿童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来源:中国妇女报)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