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宋秀岩:切实把党中央对妇联改革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来源:中国妇女报 日期:2018-04-02 10:26:58

1.3月27日下午,宋秀岩同志一行在广州市番禺区沙湾古镇,调研基层妇联改革成果。.jpg

3月27日下午,宋秀岩同志一行在广州市番禺区沙湾古镇,调研基层妇联改革成果。

2.3月27日下午,宋秀岩同志一行在广州市番禺沙湾社区,向社区妇联执委了解开展工作情况。.jpg

3月27日下午,宋秀岩同志一行在广州市番禺沙湾社区,向社区妇联执委了解开展工作情况。

3.3月28日上午,宋秀岩同志在云浮市云城区思劳镇城村妇女之家,调研会改联后新增执委作用的发挥。.jpg

3月28日上午,宋秀岩同志在云浮市云城区思劳镇城村妇女之家,调研会改联后新增执委作用的发挥。

4.3月29日上午,宋秀岩同志在东莞市南城天安数码城,调研在“两新”组织、研发中心等新领域建立妇联组织。.jpg

3月29日上午,宋秀岩同志在东莞市南城天安数码城,调研在“两新”组织、研发中心等新领域建立妇联组织。

5.3月29日上午,宋秀岩同志在东莞市南城天安数码城,调研在“两新”组织、研发中心等新领域建立妇联组织。.jpg

3月30日上午,宋秀岩同志在深圳市罗湖区南湖街道与妇女亲切交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中关于“深化群团组织改革”的部署要求,推进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3月27日—30日,国务院妇儿工委副主任、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率队到广东开展调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分别会见宋秀岩一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邹铭参加调研。
  全国妇联确定的重点工作、提出的改革举措在基层能不能落地、成效怎么样,妇女群众欢迎不欢迎、满意不满意是宋秀岩最关心的事,宋秀岩深入农村、社区、产业园区摸实情,走进妇女群众听心声。
  广州番禺区沙湾社区妇联执委毛丽是一名新广东人,她激动地告诉宋秀岩,能为大家服务,增强了她的社会融入感;能帮到周围姐妹,是她做执委最大的价值。在云浮思劳镇城村,每名执委“联系至少5名妇女群众”的做法使妇联组织离基层妇女群众越来越近。在东莞天安数码城“妇女之家”,女创客们把宋秀岩围在中间,热切地讲述她们缺方向,妇联送来导师培训;她们缺资金,妇联送来小额贷款;她们缺交流,妇联送来联谊活动的经历。在深圳湖景社区和渔邨社区,推选出的“最美家庭”都用光荣榜贴在醒目位置……改革激发了基层妇联组织的活力,也让妇女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
  宋秀岩指出,把“深化群团组织改革”放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框架、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大盘子中统筹谋划,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群团改革的高度重视。各级妇联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强化问题意识,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高的目标要求、更有力的举措推进妇联改革,切实把党中央要求落到实处。
  宋秀岩强调,妇联是党领导下的妇女群众组织,一切工作都必须服从服务于党的要求。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履行政治责任,组织动员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其目的是为党夯实长期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保持和增强先进性,就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发挥“两个独特作用”,其目的是为党的事业贡献巾帼力量;保持和增强群众性,就是要立足基层、服务妇女,依法代表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把党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妇女群众心坎上,其目的是为党凝聚妇女人心。
  宋秀岩要求继续在深化基层妇联改革上下功夫。要打开大门建妇联,灵活多样建组织,最广泛地覆盖妇女、凝聚妇女。要积极探索发挥执委作用的路径、方法、手段,把执委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要把妇联组织的旗帜、妇联干部的身份、“妇女之家”的牌子更加鲜明地亮出来,让妇女群众感觉到妇联组织就在身边。要创新工作载体、丰富活动内涵、突出服务实效,吸引更多妇女群众参与,让更多妇女群众受益,切实以改革提升妇联工作水平。
  宋秀岩充分肯定了在广东省委领导和重视下,广东妇联工作和妇联改革取得的成绩。她希望广东在深化妇联改革中继续走在前列,努力创造更多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来源:中国妇女报 )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