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宋秀岩率调研组深入云浮调研基层妇联改革工作
来源:云浮日报 日期:2018-04-02 10:19:13

  3月28日上午,国务院妇儿工委副主任、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率调研组深入云浮市云城区思劳镇城村调研基层妇联改革工作,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中央对做好群团工作、深化群团改革的要求,大力推进妇联工作与妇联改革,在建立良好家风、培育文明乡风,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方面更好地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庞国梅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胜向调研组汇报了云浮市市情概况。
  “村子里的妇女平时有什么活动?”“村妇联执委要干哪些工作?”……宋秀岩一行详细询问村干部和村妇联执委成员,并倾听妇女群众心声,深入了解该村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以及妇女儿童之家建设、村妇联执委运作、农村妇女创业致富等情况。据了解,城村是广东省妇女之家示范点,近年来该村妇联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实了妇女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有效调动了妇女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建设美丽乡村作出了贡献。
  宋秀岩指出,要发动更多的家庭踊跃参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以“平安家庭”为基础拓展活动内涵,完善评选标准,并以“最美家庭”的榜样力量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千家万户,以良好家风促乡风文明。
  宋秀岩对城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给予肯定并强调,妇联干部要切实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做到党让干什么我们就干什么,夯实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为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巾帼力量;要完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运作机制,广泛地联系妇女,更有效地服务妇女,切实做到妇女姐妹让干什么我们就干什么,尽心尽力维护好妇女的合法权益;要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做到上级妇联让干什么我们就干什么。
  期间,宋秀岩还与当地农村妇女创业代表、种植大户刘雪连等进行交流,勉励种植大户把果园越办越好,生活越过越好,并带动更多的妇女姐妹勤劳致富。据了解,刘雪连在各级妇联的支持下获得了30万元的妇女创业小额贴息贷款,成为蜜丝枣、葡萄等种植大户。
  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陈晓霞、全国妇联办公厅副主任李颖等参加调研,省妇联党组书记冯玲及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兰妮、云浮市副市长何婧陪同调研。(文字来源:云浮日报;图片来源:云浮市妇联微信公众号)

1.1.png

1.2.png

1.3.png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