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省妇联副主席刘兰妮一行到中山开展“深调研”
来源:中山市妇儿工委办 日期:2018-03-28 09:40:07

  3月19-20日,省妇联副主席、省妇儿工委委员刘兰妮率调研组一行到我市开展“深调研”。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徐小莉,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左海燕等领导陪同调研。
  刘兰妮副主席一行到我市实施两个规划省级示范点——小榄镇和小榄人民医院妇幼中心、沙溪镇云汉村新农村建设、东区桃苑儿童友好社区、市妇儿中心母婴室等地实地调研。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和与镇(区)、村(社区)妇女干部群众、社会组织代表座谈交流等形式,就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基层妇女参政、两个规划示范点作用发挥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和座谈研讨,深入听取妇女儿童的需求和心声,了解妇女儿童发展的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
  刘兰妮副主席对我市妇女儿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认为中山市妇联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带领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新作为;发挥改革牵引作用,妇联各项工作焕发新活力;紧盯重点难点,两个规划实施有新突破。中山两个规划达标率为83.52%,位居全省第三,省两个规划示范项目取得成效,女村委会主任比例提升幅度位居全省前列。她殷切期望中山市妇联在三方面努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引领和凝聚广大妇女在党的周围;二是持续推进妇联改革工作,提升基层妇联的组织力,更好地联系各界优秀女性;三是进一步攻坚克难,着力提升儿童友好社区的建设质量,让更多家长和儿童参与,加强基层妇女的培养选拔力度,创新培养机制,促进女村委会主任比例的提高,推动规划各项指标全面如期达标。
  下一步,市妇联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妇联的部署要求,大力推动妇联改革工作,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妇女儿童办更多的实事好事,推动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实施,为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贡献更多的巾帼力量。(中山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1省妇联调研组调研东区桃苑儿童友好社区早教项目.jpg

省妇联调研组调研东区桃苑儿童友好社区早教项目

2省妇联调研组到小榄人民医院妇幼中心实地考察妇幼健康服务情况.jpg

省妇联调研组到小榄人民医院妇幼中心实地考察妇幼健康服务情况

3省妇联到中山开展“深调研”座谈会.jpg

省妇联到中山开展“深调研”座谈会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