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您的诉求,我们时刻倾听
——省妇联孙小华副主席走进河源开展12338热线接听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3-21 15:08:32

  为进一步扩大12338妇女维权热线的社会影响,维护妇女合法权益。3月8日,河源市妇联继续开展以“倾听妇女心声,关护妇女权益”为主题的12338热线接听日活动。省妇联副主席孙小华亲临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河源站)接听热线,市妇联主席吴艺珍及市法院法官、河源站专家团队代表等共同参与了本次热线接听日活动。

1.png

  “护花热线”不停歇,足不出户解民忧
  12338妇女热线主要为妇女提供法律、心理咨询服务,接受妇女投诉和求助,为妇女提供维权信息。经过十多年来的运行,现已成为河源市广大妇女的一条“解忧线”、“希望线”和“维权线”,在化解社会矛盾、反映妇女儿童诉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促进家庭和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活动中,省妇联孙小华副主席、市妇联主席吴艺珍一起坐在电话前,共同和姐妹们谈心,听取大家的诉求和意见。每一个来电都耐心倾听妇女诉求和呼声,认真细致地分析案情,及时为她们解疑释惑、提供法律帮助、心理辅导,引导她们更好地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充分发挥了热线服务妇女、服务群众的作用。活动也邀请法律、心理专家现场提供专业法律、心理咨询服务,来电妇女对12338热线的维权服务感到非常满意。
  据统计,3月8日我市共接咨询14宗。其中,法律政策咨询类5宗,反映诉求类2宗,困难求助类4宗,其它类3宗。接下来,河源服务站将继续24小时畅通12338妇女热线服务,及时倾听妇女心声,并做好相应的跟踪服务,贴近妇女需求,切实维护妇女姐妹的合法权益。
  妇女信赖“娘家人”,真心实意解民困
  在河源千千万万女性背后,一直有一群人在为她们的权益和幸福默默守护。婚姻生活不如意,可以向她们倾诉;遭受不公甚至是侵害,她们会为你撑腰。她们将自己视为女性朋友的“娘家人”,她们就是市妇联干部。
  接访现场,三位来访者走进了服务站,个案主要涉及婚姻家庭纠纷、子女抚养、财产权利、妇女权益等问题。省妇联孙小华副主席、市妇联吴艺珍主席等亲自接访,耐心倾听和指导,为妇女们提供了专业咨询,详细解答了来访者的疑问,并为每个个案提供精准维权及帮扶途径,同时鼓励妇女依法维权,充分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唤醒了妇女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

  受助妇女送锦旗,无私帮扶暖人心
  “着意解民困·真情暖妇孺”这是外籍妇女杨女士送来的一面锦旗。她是一位单亲母亲,因住房进出的马路被原房东堵死,造成出行困难,生活十分不便。接到杨女士的求助后,市妇联权益部邓小菲部长和服务站李葵馨站长在春节前一天深入一线调解,实实在在的解决了杨女士出行问题,并为杨女士争取了1万元的经济补偿。
  在“三八”节之际,杨女士特地到服务站送上锦旗,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意,感谢市妇联对其困难的无私援助,切切实实解决了维权困境,让求助妇女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温暖。

3.jpg

  发挥“联”字作用,指导探索工作创新
  省妇联孙小华副主席对河源妇联维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要充分认识并发挥妇联组织的优势,不断发挥引领作用,寻找途径提高自身价值和地位,要充分发挥“联”字作用,加强部门联合、整体联动,拓展形式多样的服务载体,提升妇联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市妇联吴艺珍主席介绍了目前我市妇联正在推进的“凝聚她力量·共建新心城”宣讲活动、吴远芳工作室、妇联好声音等创新型项目。今后,市妇联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引导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眼前,着眼长远,大力推进妇联改革创新,积极探索贴近妇女群众的工作方法,团结引领全市妇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对于广大妇女来说,最温暖的莫过于“娘家人”的问候。活动尾声,省妇联孙小华副主席以及市妇联吴艺珍主席为河源妇女姐妹们送上娘家人的亲切关怀和三八节日的美好祝福,传递着妇联娘家人的浓浓关爱。
  此次热线接听活动受到妇女群众的好评,既增强了妇女群众的依法维权意识,又进一步扩大了12338妇女维权热线的社会影响,对预防和化解涉及妇女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河源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4.jpg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