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省妇联表彰广东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十大南粤女工匠)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18-03-08 08:45:03

1.广东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大会召开.jpg

广东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大会召开

2.广东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十大南粤女工匠).jpg

广东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十大南粤女工匠)

3.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代表.jpg

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代表


  3月6日,省妇联、省总工会在广州联合举办广东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大会。会议表彰了王冰、邓兆萍、李海燕、何惠娟、林丽仪、侯雪梅、恩云飞、康惠芳、梁丽坚、翟惠玲10位广东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十大南粤女工匠),广东省三八红旗手,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和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的先进女性和集体。省妇联、省总工会、省直属机关工委等有关领导,以及600多名各界妇女代表参加大会。

  省妇联党组书记冯玲在会上讲话:在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界妇女充分发扬敢为人先、敢于担当的优良传统,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各领域开拓进取、奋勇争先,为推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她希望,广大妇女要高举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广东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文明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各级妇联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引导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引领全省妇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冯玲介绍,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工匠精神,营造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去年底省妇联开展了寻找“十大南粤女工匠”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各地的广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通过自荐、组织推荐和社会推荐等方式,众多领域的科学家、科研人员和技术专家、非遗文化传承人、技术能手参评。经评委会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评选出“十大南粤女工匠”,省妇联同时授予“广东省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

  受表彰的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十大南粤女工匠),既有坚持自主创新、追求卓越,打造行业最优质产品的高端人才,也有专心专注、持之以恒,让岭南文化扬名海内外的能工巧匠,还有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努力把工作做到完美极致的技术能手,她们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为推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了重要贡献,用“工匠精神”树立起新时代的标杆。

  会上,邀请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杜新山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品格》专题报告。(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