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阳江市妇联开展家庭教育和儿童工作调研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3-05 09:26:22

  新年伊始,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丽丹,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冰带领市妇联办公室和儿童部相关工作人员,到各县(市、区)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家庭文明建设、家庭教育及儿童工作中采取的有效做法和先进经验、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对策建议,推动家庭和儿童工作创新发展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对各县(市、区)的社区家长学校、儿童友好社区(儿童之家)进行考察,了解当地家庭文明建设和家庭教育开展情况,并与妇联干部、家教讲师团成员、社区妇女群众面对面交流,听取她们对家庭儿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大家对儿童工作载体、儿童友好社区(儿童之家)创建、活动开展等情况的汇报,对各地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意见交换,并就2018年儿童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和工作指导。

  梁丽丹主席对各县(市、区)儿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创造性开展工作,积极整合资源大力推进儿童友好社区(儿童之家)创建,在教育引导、舆论宣传、典型示范、实践养成和文化引领上形成合力,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儿童思想道德教育为核心,强化家长家庭教育主体责任,调动、发挥千万个家庭的主导性,提高家长家庭教育水平,切实做好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开创儿童工作的新局面。(阳江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观看妇女儿童之家宣传栏.jpg

观看妇女儿童之家宣传栏

倾听妇女心声.jpg

倾听妇女心声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