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茂名市妇联联合人寿保险茂名分公司走访慰问患“两癌”疾病的贫困妇女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3-05 09:17:57

  茂名市妇联联合人寿保险公司茂名分公司于去年9月启动“贫困单亲母亲关爱工程——‘两癌’健康团体疾病保险”项目,筹集近16万元资金向全市6200多名贫困单亲母亲和1600多名村(社区)妇联主席赠送安康保险。近期市妇联又组织走访慰问该项目惠及的患“两癌”疾病的贫困妇女。 

  2月9日上午,市妇联联合人寿保险公司茂名分公司及电白区妇联,带着慰问品、慰问金深入电白区基层,进村入户到3名受助妇女家里进行亲切慰问。市妇儿工委秘书长、市妇联副主席梁木兰,人寿保险茂名分公司副总经理曾胜霖和电白区妇联副主席林薇参加当天的慰问活动。

  今年52岁的单亲母亲颜某英是电白区霞洞镇其中一名项目受助人,她于去年9月被医院诊断患上“宫颈癌”疾病。人寿保险公司根据其申请,很快就办好了有关理赔手续,已将2万元理赔资金给付到位。在深入了解颜某英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后,梁木兰副主席勉励她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配合医生治疗,妇联组织作为广大妇女的“娘家”会尽己所能帮助她渡过难关。同时梁木兰要求在场的区、镇妇联相关负责人继续关注和帮助贫困妇女家庭,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帮助困难妇女。曾胜霖副总经理表示将继续跟进项目实施的后续工作,快速高效做好理赔工作,为不幸患病的妇女提供周到满意的服务。

  现年46岁居住在电白区陈村镇的龙某也是一名单亲母亲,1个人既要照顾家里老人,又要抚养孩子成长,生活十分困难。她近期被诊断患上“两癌”疾病,相关的理赔手续正在复核审批中。梁木兰副主席和曾胜霖副总经理分别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向龙某提前致以春节的节日问候,并祝愿她身体早日康复,勉励她树立信心,好好生活! 

  陈某江是一名48岁的中学教师,自“贫困单亲母亲关爱工程——‘两癌’健康团体疾病保险”项目实施后,投保了100元相关的“国寿关爱女性生殖健康团体疾病保险”,不幸于2017年9月被诊查患上“乳腺癌”疾病。在她提交理赔申请资料后,目前人寿保险公司已根据保险合同约定将理赔金额5万元给付到其本人手中。梁木兰副主席勉励陈某江积极治疗,早日战胜病魔!陈某江非常感谢妇联组织开展的这个惠民项目。她说,理赔的资金大大减轻了她的家庭负担,使她更有信心治疗,并表示有各级妇联组织的关怀,内心感受到十分温暖,自己将积极治疗,战胜病魔,好好工作和生活来报答“娘家人”。

  此次慰问,让基层患病妇女切实感受到了来自“娘家”的温暖和关怀!今后,市妇联还将继续关注帮助贫困妇女家庭,联合多方力量,给她们更加坚强的支持和帮助。曾胜霖副总经理也表示保险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部署精神,扩大“贫困单亲母亲关爱工程——‘两癌’健康团体疾病保险”项目的影响力,配合市妇联开展更多相关的“关爱女性健康行动”,以惠及更多的贫困妇女,提高更广大妇女的健康水平。(茂名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