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中山市启动四价宫颈癌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3-02 16:57:07

  2月7日下午,中山市四价宫颈癌疫苗首针接种启动仪式在市博爱医院举行。这标志着我市20-45岁之间的女性预防宫颈疾病新时代的开启,今后我市需要注射四价宫颈癌疫苗的适龄女性将在家门口就可以方便地得到宫颈癌疫苗的注射保护。

  市妇联副主席刘浴平出席首针接种启动仪式并讲话。她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健康,从2011年起实施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市、镇两级财政累计投入3400万元为25万名适龄妇女免费进行“两癌”筛查,有效提高“两癌”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本次首针接种活动旨在宣传疫苗在宫颈癌疾病领域的防控作用,增强全社会的宫颈癌防控意识,推进宫颈癌的防控进程,有效降低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她呼吁广大姐妹提高预防保健意识,学习宫颈癌防治知识和参加“两癌”检查,主动参与接种宫颈癌疫苗,源头上防控疾病。也希望我们的白衣天使们一如既往为姐妹们提供更加贴心细致的服务,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共同助力健康中山建设。

  据悉,宫颈癌作为严重威胁妇女健康的常见恶性肿瘤,在我国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中,其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偏高。宫颈癌疫苗的接种工作是宫颈癌三级预防体系的第一步,主动参与宫颈癌疫苗接种和定期进行宫颈癌筛查,将有效预防宫颈癌,对促进广大女性健康和家庭幸福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和之前上市的二价宫颈癌疫苗相比,四价疫苗最大区别在于能够预防更多型别的HPV亚型病毒。二价疫苗主要预防HPV16型和18型病毒,这两种亚型的病毒是引发宫颈癌的重要因素。而四价疫苗除此以外还能预防HPV6型和11型亚病毒。推荐接种的主要人群为20-45岁的女性,接种程序为0/2/6月各接种一剂次,全程免疫3针次,疫苗价格为798元每支。市博爱医院提醒,如果在备孕期,建议推迟或中断接种疫苗程序;如在妊娠期,请结束后再进行接种;而哺乳期的女性则应谨慎使用。(中山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2.中山市宫颈癌HPV疫苗首针接种仪式现场.jpg

中山市宫颈癌HPV疫苗首针接种仪式现场

3.妇女群众在接种宫颈癌HPV疫苗.jpg

妇女群众在接种宫颈癌HPV疫苗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