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中山市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获省计生考核调查组高度评价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3-02 16:27:13

  2018年1月12日上午,在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黄绍龙的带领下,省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调查组对中山市计划生育工作进行考核。考核调查组通过召开考核汇报会,到市妇联实地调查成员单位落实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的做法和成效,现场考察我市推进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的等情况。副市长袁永康出席会议并代表市政府作了计划生育工作专题汇报。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萧亦充、市卫计局局长雷继敏、市卫计局副局长周景敏、市妇联副主席高峥等领导出席会议并陪同考察。

  省考核调查组到市妇联召开了计划生育考核工作会议,市妇联副主席高峥汇报了市妇联落实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的工作情况,包括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校园进家庭进社区、实施“妇婴关爱行动”、推进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和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等创新举措的做法及成效。省考核调查组还先后前往市妇幼保健院、紫马岭公园和威尼斯餐厅等地现场考察母婴室建设和运营情况。

  省考核调查组对市妇联计划生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市妇联工作实在、接地气,通过创新举措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为“全面两孩政策”实施提供有力保障,很好地回应了群众的迫切需求,在社会上营造了男女平等、关爱女孩的良好氛围,值得在全省推广。(中山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市妇联汇报计划生育工作.jpg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