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江门市听障儿童学前融合教育模式获省残联点赞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3-02 14:46:25

  近日,江门市残联、市教育局联合举办2017年“爱·融合”听障儿童学前融合教育项目结项评估会,省残联评估专家团队听取了项目汇报、服务反馈,查阅了档案资料,并点赞“江门模式”。

  江门市听障儿童学前融合教育项目从2015年开始实施,先行先试选取合作幼儿园开展听障儿童学前融合教育探索。半日融合、“健聋”亲子拓展活动、家长交流、专题培训等形式,满足了听障儿童多元化康复需求。该项目共培训项目社工、融合岗教师、幼儿园行政及一线骨干教师690人次,入园宣导覆盖蓬江、江海、新会、鹤山等地,累计服务听障儿童1812人次,协助47名幼儿顺利适应普幼(小)学习生活。

  该项目实施三年以来成效显现,对听障儿童、健听儿童均有积极作用。台山市听障儿童颖颖是该项目首批受惠对象之一,其妈妈曹女士认为,半日融合计划是颖颖康复过程中非常重要的转折点。而健听儿童芊芊的妈妈李女士表示,每次参加“健聋”共融亲子拓展活动,看到芊芊主动去帮助听障孩子,与以往家中“小公主”的脾气截然不同,自己非常感动。

  省残联表示,江门市残联与教育部门通过项目合作率先走出第一步,让特殊孩子在平等、接纳和关怀的环境里与小伙伴一起学习。期待“江门模式”的听障儿童学前融合教育项目继续往深里走、往实里抓,总结经验在全省推广,从而惠及更多有需要的特殊儿童。 (江门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