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深圳市召开全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工作会议总结交流并部署新年度工作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3-02 14:43:30

  1月31日,深圳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工作会议在市妇儿大厦召开。会上总结交流了2017年工作,部署了2018工作。市妇联副巡视员、市妇儿工委委员王晓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区两级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或负责人以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王晓丹指出,在新的一年里,妇儿工委办公室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高认识,着力推动妇儿实事项目落地,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加大宣传信息工作力度,加强妇儿工委办公室自身建设。她针对妇儿工委办公室工作人员流动大、新人多等情况,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思考,以会代训,介绍了妇儿工委办公室的工作方法:一是在工作中坚持“四个抓”,抓家底,提建议;定方案,抓统筹;选试点,抓落实;练内功,抓提升。二是在履行职能时坚持五个到位,组织到位,参谋到位,协调到位,落实到位,补台到位。三是提升素质具备十个要素,脑要清,心要诚,气要平,眼要明,耳要灵,嘴要严,腿要勤,笔要硬,行要正,活要精。四是在工作方法上落实三个找准,找准定位,明确使使命;找准方法以,明确工作大局;找准着力点,强化持续推动。她要求在新的一年里向新标准、新业绩迈进,争取两个规划各项指标到2020年全面达标。

  2017年,深圳市妇儿工委系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市妇儿工委办公室进一步创新工作,联合市统计局创新开展社会性别统计工作,发布了《2015年深圳市社会性别统计报告》,得到国务院妇儿工委和国家统计局领导的充分肯定。国家统计局调研组专程来深圳总结推广深圳经验,国务院妇儿工委工作简报专刊推广深圳做法;推动加快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取得新成果,市妇儿工委办公室牵头编制的《深圳市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战略规划(2018—2035年)》和《深圳市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行动计划(2018—2020年)》已经市政府同意,由市妇儿工委印发实施,在全国属首创;宣传活动影响力大,顺利召开了高规格的深圳市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暨试点项目启动新闻发布会和深圳市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研讨会,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同主办“点亮城市、点亮儿童未来”纪念活动,发布了深圳市“儿童友好型城市”LGGO,向世界做出深圳承诺,反响很好。各区(新区)在推动妇儿工作出实招:福田区以开展儿童友好型学校和社区等试点项目,促进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见成效。罗湖区积极推动将儿童友好型建设纳入全区棚改项目盐田区儿童公益名师解读和儿童关爱活动深入开展。南山区视觉关爱项目开展取得有声色,效果好。宝安区开展妇女儿童友好城区建设。龙岗区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作用,加强新闻报道工作见实效。龙华区全面推进关注儿童未来特色服务校园活动。坪山区关注儿童健康,广泛开展心理筛查项目。大鹏新区儿童友好城区建设启动,探索创新妇儿之家、母婴室和月芽包发放点建设,为妇女儿童提供实在服务。光明新区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重点难点改进工作。

  会议还就2018年开展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儿童友好社区和母婴室建设,加强两个规划统计监测和信息工作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深圳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