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河源市妇联开展“平安创建——爱是最完美的心理营养”家庭教育讲座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3-02 14:33:36

  近日,河源市妇联联合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河源站)在连平县油溪镇开展“爱是最完美的心理营养”家庭教育讲座。河源市妇联权益部部长邓小菲、连平县妇联副主席黄利霞及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河源站)站长李葵馨等一行5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着眼于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家庭教育缺失现象所造成的新时代“留守儿童”问题,邀请了家庭教育导师何翠平为到场的约300名家长献上精彩的家庭心理教育课。如今很多父母常常忽略了自己的教育职责。由于社会普遍关注的焦点是学校教育,父母更多的考虑也是学校教育,忽视了他们自己才是真正的教育基础,才是决定孩子命运的关键。

  何导师重点对家长们普遍关心的孩子成长过程与目标发展,进行了从原生家庭衍生出来的沟通模式:萨提亚家庭治疗和绘画心理的深入探讨与解决方向。从家长与孩子们的绘画分析到理论讲解,帮助家长提升自身素质,确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河源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