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给天真烂漫的心灵增添绚丽的色彩
——阳江市公益课堂点亮留守儿童寒假生活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3-01 22:06:05

  “哇!这个小狗好可爱!我也要学着做!”

  “蜂巢小灯笼好漂亮呀!”

  在阳西县联安村、江城区对岸村、阳东区北股村的妇女儿童之家,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老师们为当地留守儿童和家长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魔法气球”“红包小灯笼”手工公益课,气球好像魔法一般,在大家的手里瞬间转变成“宝剑”“蜜蜂”“天鹅”等形状,平淡无奇的纸张和利是封也被灵活地制作成了应节的小灯笼,大家欢声一片。

  “不要问我是谁,我不会告诉你,我的蛋糕达人……”

  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纸杯蛋糕、手工蝴蝶面烹饪亲子课堂,大家展示着手中的成品,大家都意犹未尽,期待下一次课堂快点到来。

  在高新区文化站,121名农村留守儿童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正兴致勃勃在画纸上画画、在舞蹈室压腿、在有板有眼地进行着语言、形体、现场主持采访等练习,为期10天的艺术公益课堂将为他们带来不一样的艺术体验。

  在青少年宫,酷玩酷学冬令营让30多名留守儿童在开营破冰游戏中从最初的手忙脚乱到最后的互帮互助、合作无间;在科技体验中纷纷展开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在老师的指导下津津有味的组装“水陆两栖风力船”,并自发组织了一场“船模赛跑”。大家兴高采烈,笑声、掌声、喝彩声交织在一起汇成欢乐的海洋。

  寒假来临,留守儿童的安全和学习问题,成为外出务工家长最担心的事情。为了解除外出务工家长的后顾之忧,丰富留守儿童的假期生活,阳江市各妇女儿童之家、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宫及时开办各类公益课堂,免费为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子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开设绘画、书法、舞蹈班、小主持礼仪班、科技、亲子手工等课程,给孩子们天真、烂漫的心灵增添绚丽的色彩,在他们心灵深处播下了一颗颗求知的种子。据统计,寒假期间,全市各类公益课堂共惠及近700名留守儿童。(阳江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1.手工蝴蝶面公益课堂.jpg

手工蝴蝶面公益课堂

2.纸杯蛋糕公益课堂.jpg

纸杯蛋糕公益课堂

3.艺术公益课堂.jpg

艺术公益课堂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