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深圳市妇女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深圳特区报 日期:2018-12-29 17:27:06

  12月17日,深圳市妇女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强调全市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部署,以行动建功新时代,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为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巾帼力量。
  市领导丘海、戴北方、林洁、郑轲、高自民、罗莉、吴以环出席大会。
  郑轲宣读了全国妇联发来的贺信,省妇联主席冯玲到会祝贺并致辞,吴以环致闭幕辞。
  王伟中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全市广大妇女与特区同发展、与时代共奋进,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成为推动深圳实现历史性跨越的重要力量。市妇女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妇联组织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经济特区妇女事业迈出新步伐、妇女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伟中指出,进入新时代,全市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妇女工作,以走在最前列、勇当尖兵的标准奋力开创新时代深圳妇女工作新局面。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根本任务,积极投身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实践。要把联系妇女、服务妇女作为根本宗旨,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弘扬美德、崇尚文明作为根本追求,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深圳千家万户落地生根。要把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进一步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最广泛地把妇女吸引过来、凝聚起来。
  王伟中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各区各部门要加大对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保障力度,社会各界要更加自觉地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推动形成全社会尊重女性、和谐进步、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市妇联第五届执委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市妇联第六届执委、常委和主席、副主席。马宏当选为主席,藏晨、易玉琨当选为副主席,孙美华、李卓、汪洪、叶青、陈舜英、吴晓莉、吴小莉等7人当选为兼职、挂职副主席。
  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402名正式代表和52名港澳台特邀代表出席大会。(来源:深圳特区报)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