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大亚湾区妇联组织全区婚调委成员前往湖南大学
开展婚调委暨反家暴联动机制业务培训
来源:本网 日期:2018-11-27 10:22:53

  11月4日,惠州大亚湾区妇联主席黄敏带领区婚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及街道婚调委成员以及区维权工作人员共62人前往湖南大学开展婚调委暨反家暴联动机制业务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多位婚姻调解与反家暴工作的专家进行授课。5日下午,全体成员前往长沙市天心区婚姻调节中心参观学习,黄敏主席就反家暴多部门联动工作的细节问题如专业服务团队的创立、各部门之间的配合协作、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具体实施问题与邹主任进行了深入的探讨。11月7日下午,全体人员前往湖南省家暴危机干预中心和长沙市开福区鑫晨婚姻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参观学习,鑫晨中心的主任周瑶给大家分享了利用专业量表来评定危险等级、约谈受暴者和施暴者、帮助服务对象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和告诫书、多部门多机构联合干预家庭暴力危机的工作经验。
  通过专题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大亚湾区婚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及街道婚调委成员以及区维权工作人员深刻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等文件的精神实质,提高了政治站位及思想认识,提升了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的专业业务水平和具体实操能力。(惠州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