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梅州市举办村(社区)“两委”女干部培训示范班
来源:本网 日期:2018-11-26 15:12:34

1.张晨作“基层女干部素质提升”专题演讲.png

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张晨作“基层女干部素质提升”专题演讲

2.培训班现场.png

培训班现场

3.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张晨与学员合影.png

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张晨与学员合影



  11月14日至17日,梅州市村(社区)“两委”女干部培训示范班在梅州农业学校举行,来自全市部分村(社区)“两委”女干部共110人参加了培训。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张晨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蔡雪嫦作辅导授课和宣讲,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张峥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妇联副主席刘红茹作结业总结。
  培训示范班由市委组织部和市妇联联合主办,旨在贯彻落实省、市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市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和基层妇女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增强开展基层党建和治理工作的针对性、指导性、实操性和实效性。培训班纳入全市2018年基层党员干部轮训计划,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互动交流相结合,开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女干部公务礼仪及人际沟通、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与基层治理等课程,并安排学员深入到梅县区丙村镇田头村和梅县区雁洋镇阴那村实地观摩,学习基层党建和治理工作先进经验,全方面多角度为学员提供最直观、最有效的业务培训。
  蔡雪嫦分享了中国妇女十二大的会议盛况、代表履职情况和参会感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妇女十二大会议精神和市委陈敏书记在梅州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上的辅导报告精神,指出广大基层妇女、妇女干部和妇联组织要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感情摆进去学习和落实。张峥奇强调要把握培训的重要意义、努力成为新时代优秀基层干部,做到学有所知、学有所获。
  张晨从女性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意义、优劣势分析和如何提升能力素质等三方面,通过自身从政履职的实际感受和体会,鼓励学员们着力提高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当提到“女性干部心胸要开阔”,要“学习,学习,再学习”“危机危机,要善于转危为机”“汇报工作要多用数据说话”“发言要有时间观念”等实用经验技巧分享,引发在场学员强烈共鸣。一个半小时的精彩讲授,不时被热烈掌声打断。(梅州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