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江门市启动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行动
来源:本网 日期:2018-11-26 14:59:35

  近日,江门市卫计局、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教育局联合主办了江门市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行动启动仪式。活动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精神医学教研室教授杜亚松等3位专家现场授课,为来自全市近200位教师、医生、社工进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培训中,专家以“多动症执行功能缺陷及干预办法”“医生、家长和老师对多动症的多维度观察”等为主题,对儿童多动症的症状进行了详细剖析,并提出了多种解决方法和途径。未成年人的生理、心理还处于发育阶段,要下大功夫抓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教育好、辅导好、引导好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江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积极探索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服务的新途径新方法,在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不仅建立心理健康三级网络体系,还加强了心理从业人员的培训,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工作建设,同时,大力推广普及心理健康知识,通过电话、微信、面询等方式在全市开展心理健康咨询、教育、治疗、危机干预讲座等100多场,参加人数超过3万人。(江门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