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清远市举办妇儿工委办公室专职工作人员培训
暨规划示范工作交流会
来源:本网 日期:2018-11-16 14:38:48

  11月5日至6日,清远市妇儿工委会办公室专职人员培训暨规划示范工作交流会在英德市九龙镇举办。清远市妇儿工委委员、市妇联副主席何冬娟出席会议并讲话,8个县(市、区)的妇联分管副主席、妇儿工委办公室专职人员和九龙镇妇联以及国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妇联执委等40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期间,市妇儿工委办主任邓莉芳介绍了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组织实施,针对规划的重点难点问题、妇女之家建设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各县(市、区)妇儿工委办就创新工作机制、推动两个规划实施及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等方面作了经验介绍。与会人员分别到九龙镇山蕉坪村、湴田村、活石水村和九龙小镇扶贫旅游示范基地对新农村美丽乡村建设、卫生镇、卫生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家庭文明建设、妇女之家、母婴室建设、产业扶贫妇女就业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考察调研。
  何冬娟总结了近几年来清远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部署2018年工作。2017年监测数据显示,清远市已提前达标105项,达标率为85.37%,取得了显著成效。她强调,一要梳理问题,加强宣传督导推动规划的实施。二要积极作为,大力推进重点难点指标达标。要抓住硬骨头,如女村委会主任比例、卫生镇村、农村生活饮用水安全等难点,克服畏难情绪,迎难而上。三要加强妇儿工委办公室建设。提高各级妇儿工委及其办公室的工作效能,努力做到运转有序、协调有力、指导有方、督办有效,重点攻坚未达标指标。(清远市妇联 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市妇儿工委办主任邓莉芳介绍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组织实施。.jpg

清远市妇儿工委办主任邓莉芳介绍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组织实施。

各县(市、区)代表参观中国美丽乡村——九龙镇山蕉坪村。.jpg

各县(市、区)代表参观中国美丽乡村——九龙镇山蕉坪村。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