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第十九届深圳读书月启动
——以阅读的视角注目改革开放
来源:本网 日期:2018-11-07 15:35:11

图1:深圳读书月组委会举办“40年,我们一起走过”主题书展.jpg

深圳读书月组委会举办“40年,我们一起走过”主题书展


  11月3日上午,第19届深圳读书月正式启动。近百家单位在全市开展的769项主题活动将陆续推出,掀起阅读风潮。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图书评论学会会长邬书林,深圳读书月组委会总顾问厉有为、李海东,国务院参事、深圳读书月组委会总顾问王京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副市长吴以环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李小甘为邬书林颁发了深圳读书月特别顾问聘书。
  邬书林现场分享了改革开放40年我国全民阅读的发展历程,并分析新时代全民阅读的变化和趋势。他表示,文化(包括阅读在内)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十分重要。
  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尹昌龙介绍说,本届读书月呈现五大特色亮点——庆祝改革开放,聚焦时代主题;弘扬优秀传统,传承中华文化;推动载体创新,深化数字阅读;增进对外交流,促进湾区联动;传播阅读美学,营建美好生活。
  读书月启动仪式结束之后,第十九届深圳读书月“图书馆之城”系列活动暨“胡经之先生成果展”在深圳图书馆正式启动。本届读书月,全市各级公共图书馆组织各类型活动650余场,其中重点活动77场,深圳图书馆活动132场。系列活动将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深圳文艺名家”“新时代·新阅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服务创新”等主题展开。当天,“40年·40本记录深圳入选图书展”、第二届“阅在深秋”公共读书活动等启动,为市民奉上精彩的阅读嘉年华。
  此外,“40年,我们一起走过”主题书展当天也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二层中厅开幕,吸引了不少读者看书、购书。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全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之际,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在精心策划“40年,我们一起走过”主题书展,精选了300余种相关专题图书,图文并茂地展示40年来的发展与变化,展现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来源:深圳市妇儿工委办、深圳报业集团)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