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揭阳市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水平粤东领先
来源:本网 日期:2018-11-01 14:22:38

  近日,揭阳市卫计系统又传来捷报:在省卫计委发布的《关于2018年广东省母婴安全省级督导情况的通报》中,揭阳市人民医院成立的“揭阳市重症孕产妇急救中心”“揭阳市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以“设备齐全、布局合理、技术力量强、区域辐射能力强、综合救治水平高”获专家组高度评价,以总分174.9分在全省参评的15个地市中排名第八、在粤东5个地市中排名第一,标志着揭阳市人民医院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水平粤东领先。
  揭阳市人民医院长期致力于妇女儿童健康发展事业,为满足我市及周边地区妇女、儿童急剧增加的医疗急救需要,于2016年7月14日成立了粤东首个重症孕产妇急救中心。中心借鉴广州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的先进模式,聘请陈敦金教授为特邀专家,建立起一支产科、ICU、内科、外科、妇科、新生儿科、麻醉科等多学科协作的急救团队。据统计,至今年第三季度,该中心共收治高危孕产妇4843例,抢救危重孕产妇351人,抢救成功率高达99.15%,先后成功救治了产后血管畸形大出血、“十孕十胎”产后大出血等多例重症孕产妇。
  揭阳市人民医院还于2013年改扩建新生儿科新生儿中心,增设新生儿病床103张,配备新生儿呼吸机、高端菲利普IE床边彩超、婴儿高压氧舱、危重新生儿转运车等一系列抢救、治疗设备,年均救治危重新生儿300多例,其中属超未成熟儿、超低出生体重儿60多例;今年前三季共收治患儿1010例,其中通过转运网络转入231例,危重患儿抢救241人次,抢救成功率达96.27%。(揭阳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