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弘扬宪法精神 培育法治文化
——揭阳市妇联法治和性别平等国策宣传进校园
来源:本网 日期:2018-11-01 16:33:07

  10月26日,揭阳市妇联、市妇儿工委办、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揭阳站)把一场普法的盛宴送进了普宁市赤岗镇赤岗山小学。来自全校师生、赤岗镇各村居妇女代表等500多人参加了活动,市妇联副主席陈燕杏、市妇联权益部、市妇儿工委办、普宁市妇联副主席、赤岗镇等相关人员出席了活动。
  陈燕杏指出,要学习宪法中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的治国理政的理念、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等内容。更要特别关注宪法中关于女性在政治、教育、劳动、财产、人身、婚姻等六大领域享有同男子平等的权益,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随后,广东昊良律师事务所律师方壮煜为全校师生主讲“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治文化”专题教育讲座。方律师结合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性别平等意识的理念,生动形象地融入到学生们的教育中,加深学生们对宪法的概念,让大家明白弘扬宪法精神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还了发放《学法 懂法 守法 用法》折页、《关爱女孩》、《不让毒品进我家》等宣传资料2000多份,发放圆珠笔600多支。(揭阳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宪法宣传2.jpg

宪法宣传

宪法宣传3.jpg

宪法宣传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