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佛山市举办妇儿工委联络员和统计监测员
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工作培训班
来源:本网 日期:2018-11-01 16:15:09

  10月29日上午,佛山市妇儿工委联络员、统计监测员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工作培训班在市儿童活动中心举办。市妇联副主席、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源文芬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联络员、统计监测员、各区妇儿工委办和统计局相关业务负责人、部分媒体从业人员共五十多人参加了培训。
  源文芬总结了全市今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工作情况,对下阶段监测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表示,今年在各有关单位的高度重视和通力配合下,我市按时按质完成了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的统计监测工作,各项数据指标保持稳步发展的良好态势。她要求,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再接再厉,正视问题与短板,加大统计监测工作力度,加强沟通与交流,严把数据质量关,确保统计监测工作成效。
  随后,中山大学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副教授裴谕新主讲“女性角色、亲密关系与性别平等”主题讲座。裴教授从性别平等的视角,通过传统性别角色的认识、性别角色的社会化过程、如何正确理解性别平等、如何做到良好沟通等方面为大家讲授了性别平等意识对人们工作、生活的影响及重要作用,呼吁大家要宣传和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共同推进和营造性别平等和谐的社会氛围。(佛山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1、佛山市召开2018年市妇儿工委联络员、监测员暨男女平等宣传工作培训班.jpg

佛山市召开2018年市妇儿工委联络员、监测员暨男女平等宣传工作培训班

4、中山大学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副教授裴谕新为大家开讲男女平等主题讲座.jpg

中山大学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副教授裴谕新为大家开讲男女平等主题讲座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