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东莞举办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第一期专题培训班
来源:本网 日期:2018-11-01 10:57:12

1、东莞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卢英,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周少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JPG

东莞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卢英,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周少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3、学员互动.JPG

学员互动


  10月23日,东莞市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第一期专题培训班在东莞市教师进修学校顺利开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卢英,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周少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原广州市委党校葛彬教授和中山市教育教学研究室科研部冯继有部长,分别围绕《性别平等与教师的责任》和《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的理念与实践》作专题讲座。
  卢英同志强调,开展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需要,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需要,是落实中国妇女发展纲要目标的需要和构建先进性别文化的需要。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按照《东莞市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开拓创新、凝聚合力,切实抓好各项工作,探索出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的东莞模式。
  周少波同志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完善促进性别平等教育的学校工作机制,将性别平等教育纳入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积极推行促进性别平等教育的教学教研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
  来自各镇街(园区)妇儿工委办公室、宣教文体局(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各镇街中小学校、市直属学校德育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和老师约500人,参加本次培训学习。(东莞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