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南海区首期家事调查员培训班开班
来源:本网 日期:2018-10-26 15:58:04

南海区人民法院何尔冕副院长发言.jpg


  9月25日,南海区妇联与南海区人民法院联合举办了“家事调查员受聘仪式暨首期培训班”,并对22名家事调查员进行了岗前培训。南海区妇联副主席简展红、南海区人民法院副院长何尔冕以及区妇联、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镇街法庭庭长等共35人出席了活动。
  简展红表示,参加培训的首批家事调查员是由基层妇联推荐选任的熟悉基层情况、为人公道正派、善做群众工作的业务骨干,并经区法院审核后任命的。她勉励各位家事调查员在以后的调查工作中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在家庭和社区的工作优势,积极配合法院的家事调查,化解各类家事矛盾。
  何尔冕指出,家事案件存在证据收集难,事实查明难等问题。妇联组织层层推荐选拔的家事调查员队伍,为协助法院进行家事纠纷调查取证,帮助充分查明纠纷事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将发挥积极作用。
  南海区妇联将继续配合区法院落实好家事调查员制度,携手建设家事法庭,妥善化解家事矛盾纠纷,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实现家事审判司法功能与社会功能的有机结合,让家事纠纷当事人更加充分感受到公平正义和司法温度,为创建平安家庭、促进南海区的和谐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佛山市南海区妇联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