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省妇儿工委办赴肇庆云浮开展“儿童之家”建设情况调研
来源:本网 日期:2018-10-23 11:04:19

  为推进“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结合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深入基层了解妇女群众的迫切需求,10月19日,省妇儿工委办主任王碧华、副主任刘巧慧分别带队赴肇庆市德庆县、云浮市郁南县调研“儿童之家”建设情况,听取当地工作人员对创建“儿童之家”工作的意见及建议。
  调研组在肇庆妇联副主席吴文娟、云浮市妇联副调研员陶羽华及市妇儿工委办相关同志陪同下,前往德庆县回龙镇回龙村、官圩镇胜敢村、五福村、播植镇播植村;郁南县连滩镇西坝兰寨村、宝珠镇庞寨村等六个“儿童之家”项目点进行实地考察。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工作台账、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地“儿童之家”开展工作的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进一步深入讲解“儿童之家”建设的背景、意义,指出目前离儿童纲要规划终期评估时间仅2年时间,“儿童之家”的创建距离目标还有一定差距,要强化责任意识,采取有效措施去补短板。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肇庆、云浮两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儿童工作,在人手紧缺、资金有限的情况下,积极整合社会资源,想方设法创建“儿童之家”,开展一系列关爱儿童的活动深受群众欢迎。针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调研组强调:一要因地制宜提升建家能力,突出服务儿童的功能;二要结合新时代新要求,充实儿童之家的内涵,把美丽乡村建设、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等富有时代特色的内容融入各类活动中;三要加大“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工作创新和宣传力度,使“儿童优先”理念深入民心,营造全社会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氛围。

1.实地考察.jpg

实地考察

2.座谈交流.jpg

座谈交流

3.查阅工作台账.jpg

查阅工作台账

4.座谈交流.jpg

座谈交流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