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梅州兴宁市妇联启动农村留守儿童
自我防护能力提升项目
来源:本网 日期:2018-10-18 15:42:29

梅州兴宁市妇联启动农村留守儿童自我防护能力提升项目照片1.jpg

  10月8日,梅州兴宁市妇联在坭陂中学启动农村留守儿童自我防护能力提升项目,同时举办“让爱成长”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坭陂中学共300多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针对当前留守儿童普遍存在和家长沟通不畅,成长期、青春期心理常识缺乏等心理问题,防拐骗、防性侵、防溺水等安全意识薄弱的现状,兴宁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兴宁站)专门向省妇联、省维权服务站申报了“农村留守儿童自我防护能力提升行动”项目,该项目主要是由专业社工、心理咨询师、律师志愿者等组成志愿者团队,通过教育讲座、户外宣传、亲子活动、小组活动、个案辅导等形式,为留守少年儿童带来情感关怀和心理疏导,提高留守少年儿童的自我防护能力,创造一个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讲座由嘉应学院医学院的周英华教授主讲,针对孩子们青春期、成长期的疑惑和困难,通过科学讲解、互动游戏等,形象生动地让孩子们更好认识自己,了解成长路上的心理变化过程。活动中,孩子们表现出了极高的参与热情和对心理健康知识浓烈的学习兴趣,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提高了他们的抗逆能力和自信心。(梅州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