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梅州市妇联举办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
暨反家暴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日期:2018-10-18 15:35:26

梅州市妇联举办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暨反家暴宣传活动2.jpg


  10月11日是联合国确定的第7个“国际女童日”,为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女童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增强孩子们人身安全防范意识,学会如何有效地预防儿童性侵害的发生,梅州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梅州站)于“国际女童日”前夕在梅江区龙坪小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护佑花蕾•安全童行”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龙坪小学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邀请嘉应学院医学院心理学讲师张彩婵为孩子们授课,张老师围绕“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等方面的知识进行讲解。讲座中穿插了趣味问答、互动游戏、情景模拟等环节,小朋友们非常踊跃,争相举手参与互动。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了哪里是自己的隐私部位、哪些的人群有可能潜在性侵者、如何防止被不法分子诱骗和性侵害、如何求助和进行自我保护等知识。
  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在学校门口设置了法律咨询台和反家暴流动站宣传展架,向家长和孩子们派发了“预防儿童性侵”“反家庭暴力法律知识问答”“拒绝家庭暴力,共筑美丽家园”等宣传资料以及环保手袋、笔袋、围裙等宣传品,向家长和孩子们宣传反家暴、防性侵等方面的知识,并对孩子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分析、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不仅学到了防性侵的知识,增强了辨别不法分子和进行自我保护的能力,还了解了反家暴知识,并表示会将宣传资料拿给父母看,增强家长们的反家暴、防性侵的意识和能力。老师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以后要采取更科学、更完善的方法来教育和引导孩子,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梅州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