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东莞市社会医疗保险全面覆盖非莞籍学生
来源:本网 日期:2018-10-18 15:23:22

  近日,东莞市政府出台《东莞市社会医疗保险办法》,规定从10月1日起非本市户籍学生均可在莞参加医疗保险。《办法》取消了积分入学、引进人才子女入学、企业人才子女入学的限制,把医疗保险覆盖到全市在莞就读的学生。
  《办法》规定,本市行政区域内各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中等职业教育院校的非本市户籍全日制在校学生,连续参加本市基本医疗保险并足额缴费满一年以上的参保人在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及高中阶段学校就读的非本市户籍子女全部纳入参保范围。大中专学生及中小学生的基本医疗保险参照城乡居民缴费标准确定,其中,大中专学生缴费财政补贴部分由市财政承担,省属学校按省有关规定执行,低保、重度残疾的大中专学生参保所需个人缴费部分由市财政给予补贴。(东莞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