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深圳市成功试水“十年树人”新课程
来源:本网 日期:2018-10-09 14:26:46

  8月29日至30日和9月11日至13日,深圳市宝安区开始试水教育改革新课程。《十年树人》大型体验课程,是引进香港中文大学陈有义博士的科研团队规划设计的让学生们预演未来十年人生的各关键节点,从中更好地了解自己,更明确地规划未来的一个创新课程。宝安区在塘尾万里学校成功引进了该课程,并组织全体八年级学生开展了课程相关系列活动。
  据介绍,该课程是基于构建主义体验式学习理论,激发青少年找到人生目标。在课程设计上,该课程内容重视实践,让学生预演人生中的关键点从而发现自身的优势和不足,深度反思如何调整自己及规划未来。两天的时间里,这些八年级学生们通过情境模拟,体验了“初中-高中-大学(大专或专职)-毕业-求职”这一系列人生中的必经阶段。在体验中,学生们既经历了失败的沮丧,也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一位同学表示:“在体验中,我高考成绩只得了510分,当时非常难过,因为我平时成绩不错。但是看着其他同学都没放弃,导师也帮我分析原因鼓励我,于是我默默地给自己打气:不要灰心,加油。同时我也明白了高考的残酷和努力的重要性。我要继续加油。” (深圳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